今生念佛,我得益於蕭平實導師的《無相念佛》

007  

今生接觸佛教之時,已近不惑之年;從持名念佛開始學起,常常為自己設定一個足以表明自己是個精進學佛人的標準,譬如每天要念多少佛號,或念幾個小時。

05年的時候,接觸了蕭平實導師的《無相念佛》這本書,一看內容就愛不釋手,從那以​​後就開始了無相憶佛拜佛的學習,斷斷續續堅持到了今天。

回顧念佛經歷,如同牙牙學語的孩子一般,先是跟隨大家一起念阿彌陀佛名號,到後來一邊嘴裡念佛,一邊心裡想佛,可是這樣還覺得不夠味。自從跟隨蕭平實導師的《無相念佛》這本書,一天一天堅持學習下來以後,雖然磕磕絆絆,但也與這個法門無法分割了;因為確實覺得只有這樣念佛才來得真切,才最能與佛菩薩相應。後來,有幸得到老師的親自指導,更加確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,並且願意鍥而不捨地深入下去。

雖然很想要用最美的語言來讚歎無相念佛這個法門,但又不知該從何說起,所以將心中湧現出的這一首歌,寫下來與各位先進分享。歌詞中的“您”代表無相憶佛之淨念。也願以此歌詞略表自己對蕭平實導師的感激之情,同時也感謝我的老師。如果沒有老師的言傳身教,很難想像自己是否可以升起對菩薩道的真實嚮往。歌詞內容如下:

  願常相隨

常常想要擁有您,卻總是那麼迫不得已,狂野的心,時時刻刻在追逐著虛幻的自己,難以得到心靈的慰藉。

總算親近了您,雖然內心還是那麼劣跡,輕安的心,星星點點在觸碰著美妙的情景,願意渾然入住不再出離。

祈願常相廝守,祈願永不離棄,祈願我能陪伴您生生世世,直至永久。

按蕭平實導師在《無相念佛》以及《念佛三昧修學次第》這兩本書中的敘述,無相念佛有深有淺。末學上述表達的只是一個過程,一種體會,目的也很單純,只是要讚歎這個讓我真正得到利益的法門,同時期望更多的人也能修學到這個法門;藉此法門的修學,來培養動中定力,並培植相應福德資糧。待到條件具足之時,能夠如同善知識所說,可以藉此功夫達到果地無相念佛乃至實相念佛的境界。願與大家共勉,修學佛法,早證菩提,以報四重恩。

  南無 本師釋迦牟尼佛!
  南無 大悲觀世音菩薩!
  南無 大願地藏王菩薩!

  末學合十敬上

 

引用文章來源:http://www.hymzw.net/psx/xg/xg09.htm

arrow
arrow

    身外之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