贊 蕭平實導師

8-1  

末學凡夫一書生,生命宇宙總迷惘;中年轉向佛法究,習得表相一籮筐。
誦經打坐放生會,佛法非竟於此方;三藏浩渺無入處,初心唯有嘆汪洋。
偶聞無相念佛法,胸似錘擊喜若狂;白日縱情且放歌,夜來細品淚兩行。
遂尋作者諸法寶,如痴如醉寢食忘;三乘理路漸清晰,修學不再意徬徨。

大善知識指明路,提綱契領豁開朗;若非乘願再來人,焉得法義湛無雙。
導師住世在寶島,開示悟入闡三藏;同修會中顯了義,大心佛子齊歸向。
法名平實有深意,平常實在是真常;平等實相此一味,契合如來真法藏。

末法學人堪憐憫,假名大師徒表相;依文解義失般若,狂密甚者換柱樑。
自續應成假中觀,誑惑學人為彼傷;邪師說法如恒沙,真鑽竟為沙沒葬。
法脈千鈞系一線,導師應世開雲光;盡棄名師邪知見,自參自悟發智藏。
總相別相道種智,契符佛陀聖教量;地上菩薩智深廣,有幸隨學多世曠。

累世淡泊寧靜遠,不求名聞與利養;鄉間宅地早安置,幽遠宜續禪定量。
冀將真乗付大師,續佛慧命宗門揚;奈何諸師眼若盲,法衣擯之如蔽裳。
環顧名山皆教禪,喟嘆何處覓佛光;不忍眾生暗夜長,遂棄俗業荷擔當。

禪師自是本份事,經律論戒一肩扛;講經何需備文稿,佛法妙義自心淌。
讀書不及出書快,伏案打字指節傷;問師哪得疾如許?為在自心與現量。
二十餘載如一日,明鏡何曾會秋霜?分文不取片稿酬,更捐錢財及資糧。
正覺同修皆義工,叢林遺風於此彰;福田本當如是種,世世累積無量莊。
成立正覺基金會,扶孤濟弱善法揚;護持正法福田勝,學人福德速增廣。

開明佛旨廣造論,破邪顯正清流爽;阿含正義探唯識,三乘根本如來藏。
識蘊真義辨本識,離念靈知黯退場;盼除學人無明闇,四種涅槃千般講。
禪與淨土本圓融,讀後方知理所當;五十二階盡鋪陳,佛菩提道是康莊。
事說理說及宗說,透得過地無兩樣;妙法蓮花本親歷,再來菩薩難思量。

公案拈提諸名宿,野狐尾巴無處藏;直指宗門真入處,開悟還需福慧莊。
摩尼寶珠徑會去,進得山門免吃棒;頑愚諸師猶不回,迷信學人慧命戕;
辨正法義勇摧邪,法身慧命豈容商。悲心為救諸頑愚,無遮大會若玄奘;
真唯識量高高懸,至今無人敢揭​​榜。狂密真密盡起底,四派秘密皆見光;
藏密核心雙身法,佛法名相來包裝。欺世盜名惑世人,如今一切都曝光;
憤而網絡無根謗,臘月三十可曾想!

揭示正覺總持咒,統領菩薩修學綱;籌辦盛舉正覺藏,萬年根基今世夯。
明心菩薩四百餘,空前盛況無有雙;開悟須得找正覺,已成教內所共賞。
明心始入正覺門,會外已然是奢望;隨我導師學種智,登地決非是夢想。
臨濟祖庭遺風在,大溪山中祖師堂;臥佛青山翠微滴,唐風宋雅相宜彰。
世尊觀音彌勒尊,青目垂手選佛場;金毛雄獅相繼出,圓悟克勤意飛揚。
夜籟遙望星漢移,不知世尊囑何方?

修習正法多饒益,言語莫能盡其詳;具得三乘正知見,名師落處瓦覆霜。
性障業障速消除,心地清淨容貌莊;財施法施無畏施,護持正法福田廣。
若將毒田作福田,一冤焉能括盡枉。

話頭入門真功夫,無相念佛圓通章;心念轉微能細觀,煩惱湧動若駭浪。
動中定力常隨身,歷緣對境消性障;淨念相繼功夫深,十方淨土隨願往。

大善知識在眼前,學人何需覓師茫;剔除迷信比經教,簡擇慧發眼不盲。
千載傳今盛佛史,掩卷莫嘆未親嘗;春花秋月徒空老,春江有意需東向。
貌中取人猶未可,證量焉能認表相;地上菩薩少染衣,等覺大士瓔珞妝。

多情菩薩長憂鬱,普願三地證谷響;今時聖人不寂寞,自有賢者左右襄。
請求導師長住世,神州弟子翹首望;祈願諸佛多加持,正法廣弘少礙障。
一闕菩薩底憂鬱,盡道慈心大悲願;此曲天上亦稀有,人間哪得共傳唱?
誓願追隨導師志,持護正法待月光;阿僧祇劫且不懼,九千餘載爭何妨!

  平實導師

        弟子合十敬上

 

引用文章來源:http://www.hymzw.net/psx/xg/xg02.htm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贊 蕭平實導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身外之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