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學佛點滴..........正蓮

如來藏穿越時空超意識1 

曾經以為自己已經找到人生究竟的皈依處了,而自己與先生也努力的將自我奉獻給某位師長跟團體。不料在三四年前,有師姐拿了蕭老師的書給我先生看,而這竟將自己本來的人生大夢給打碎了,一時不知究竟何者才是真正的佛法!所幸周遭有太多善知識,才讓自己一步一步慢慢接受了“正覺”。


這兩天在看一篇文章時,突然與我先生談到過去在外道所學的“法”,竟然是那麼不堪一擊,這麼沒有“法”。略舉一例:

在外道道場中的師父,努力帶領眾生“做善行”,並且要記錄。每天早上先緣念自己所要做的善行,遇到善惡境時,要先註意自己的起心動念是善是惡?善的要隨喜自己,惡的要努力追悔,並且對治改善。以世間法來看,這非常好,因此自己努力記了好幾年,也非常得意這些年的努力,讓自己改變了不少。不料孩子的出生讓我不再能記錄,也不再有時間反省,所有習性慢慢一點一滴的重回我的身上!現在想想,好洩氣!努力了這麼多年,竟然功虧一匱!

接觸正覺後,聽到有師兄談到悟後起修,明心後從如來藏的種子一點一滴將自己的習性慢慢清淨,一次一點、一次一點…… ,最後將整個種子連根拔除。多殊勝啊!原來自己以前所學的,竟然是那麼世間、那麼不究竟的東西!善行記錄寫得那麼辛苦,我們只是不斷的以第六意識去說服末那,而末那也由剛開始不接受,到最後被逼而暫時接受了,因此善行記錄是可以看出某些成效。但是沒有記錄以後,由末那作主又慢慢回到以前的習慣上,所以只要沒有再作記錄與檢討,我們就“原形畢露”了!而在正覺修學,只要明心以後,我們都可以從“根本”去清淨自己的善惡種子,而且清淨了以後也不怕它再回來,多好啊!

很高興自己終於找到真正的皈依處了!感謝我先生的不棄捨,更感謝佛菩薩慈悲的安排。謹以這篇文章提醒一些還在抉擇的師兄姐:“依法不依人”、“依了義不依不了義”,一切以法為依歸。

  正蓮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​我的學佛點滴..........正蓮
    全站熱搜

    身外之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