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老公當眾揭穿喇嘛甘露丸的謊言

951624814_m  951624855_m  951624876_m  好文章分享給好朋友吧!  

在西藏首府拉薩市瑪吉阿米酒吧我老公當眾揭穿喇嘛「甘露丸」的謊言!

我們在拉薩旅遊的時候, 經常去八廓街的上的瑪吉阿米餐廳,這個餐廳出名的原因是因為當時6世達賴和他的情人瑪吉阿米相會的地方。裡面的藏餐做的十分好,並且在這個餐廳的樓頂平台上就餐,以看到整個八廓街,也可以看到布達拉宮。

有一天我們依然在樓頂平台上就餐,我們剛座下去,一個喇嘛來到我們身邊,我們以為他是來吃飯的,因為當時餐廳基本滿了。就我們身邊還有幾個位子,我示意他過去,這時他說話了,他原來不是過來吃飯的,他是來為他的寺院化緣的。他說他的寺院在拉薩達孜縣,寺院因為年久失修需要一大筆錢,當地信眾捐款有限,所以需要各位好心人的幫助,只要捐款者在一百元以上 就可以得到色拉寺的馬頭明王甘露丸,還有這第9世達賴的甘露丸, 因為 達賴的甘露丸比較少,所以只能給一個。

我老公故意問他:「甘露丸有什麼用處?」

他有點得意的向我們介紹:「作用太多了,講好多天也講不完,我就簡單的介紹一下:不管生前犯了多大的罪孽,只要在臨死前有機會吃一點甘露丸,不但可以清除生前的罪孽,更可以到佛菩薩那裡去;並且如果人在剛死的時候,只要屍體還沒有冷,把甘露丸放到死人的嘴裡 他就可以馬上復活。」

我老公馬上問他:「什麼!你剛才說如果人在剛死的時候,只要屍體還沒有冷,把甘露丸放到死人的嘴裡 他就可以馬上活?」

「是呀!」那個喇嘛有點得意的回答。

我老公說:「我有事情向你請教,我們剛從布達拉宮參觀出來,在靈塔殿我們參觀時發現:
達賴三世活了46歲;達賴四世活了28歲;
達賴五世活了66歲;達賴六世活了26歲;
達賴七世活了49歲;達賴八世活了47歲;
達賴九世活了11歲;達賴十世活了22歲;
達賴十一世活了18歲;達賴十二世活了20歲。
(平均壽命只有33.3歲)
這是怎麼回事呀?為什麼你們這麼珍貴的甘露丸,怎麼都沒有給歷代達賴喇嘛吃呀?」

喇嘛左顧而言他,想要叉開話題而說:「達賴喇嘛有許多珍貴的甘露丸,數量多的每天就是吃幾斤,一輩子也吃不完。」

我老公追問:「既然甘露丸像你說的這麼有用,能夠起死回生,怎麼沒有使那些早夭的達賴喇嘛活過來呢?」

喇嘛頓時結結巴巴的說:「我、我、這個…不知道。」

在旁邊吃飯的很多遊客聽到了全部笑起來,一個在吃飯的遊客說:「如果甘露丸既有這麼神奇,怎麼歷代的達賴都壽命都這麼短?看來喇嘛的東西還是不能相信的。」

在眾人的哄笑中,這個喇嘛於是飛快的溜了。
今天我想起來當時的情景,至今覺得好笑

作者:馨月格格
http://blog.udn.com/hgz88888/3352373

arrow
arrow

    身外之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