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 Jan 07 Sat 2017 22:02
-
從行為制約再談末那與意識之奧妙(下)—余瑞文—
- Jan 07 Sat 2017 21:58
-
從行為制約再談末那與意識之奧妙(中)—余瑞文—
- Jan 07 Sat 2017 21:50
-
從行為制約再談末那與意識之奧妙(上)—余瑞文—
- Jan 07 Sat 2017 19:58
-
般若信箱[第18期-目次8]--問六、七
般若信箱[第18期-目次8]--問六、七
問六、我是住在祖國內陸的學佛人,看到這幾期般若信箱中談到蕭老師的正法書籍在祖國出版的事,似乎困難重重,真令人憂心,不知道祖國佛弟子還要繼續被密教的邪淫喇嘛們誘拐多久?但是我想提出另一種看法,不知正覺同修會的大德,您們的看法如何?另一種阻礙的原因,很可能是跟某些密宗網站把蕭老師貼入十大外道之中有關吧?不知您們看法如何?
問六、我是住在祖國內陸的學佛人,看到這幾期般若信箱中談到蕭老師的正法書籍在祖國出版的事,似乎困難重重,真令人憂心,不知道祖國佛弟子還要繼續被密教的邪淫喇嘛們誘拐多久?但是我想提出另一種看法,不知正覺同修會的大德,您們的看法如何?另一種阻礙的原因,很可能是跟某些密宗網站把蕭老師貼入十大外道之中有關吧?不知您們看法如何?
- Jan 07 Sat 2017 19:51
-
般若信箱[第18期-目次8]--問四、五

般若信箱[第18期-目次8]--問四、五
問四、蕭老師在《楞伽經詳解》曾有言:證得初果的人,心中必定不會升起「我得了初果」的念頭,否則就是三縛結沒有真實斷除。末學百思不解,難道對證得初果的人來說,沒有「自己」、「我」的存在嗎?如果沒有,那麼擁有喜怒哀樂的是誰?沒有「我」,那麼為了什麼修行呢?不就是讓「自己」消除煩惱,學得自在快樂嗎?避免惡業,不也是要讓來世的「自己」好過嗎?如果沒有自我,何嘗有貴電子報所言「若言我證解脫初果……」,如果有「我」,初果人為何不會起「我得了初果」的念呢?末學雖然以前問過類似問題,但還是百思不得其解。有請貴電子報解惑。
- Jan 07 Sat 2017 19:46
-
般若信箱[第18期-目次8]--問ㄧ、二、三
- Jan 06 Fri 2017 15:46
-
般若信箱[第17期-目次7]--問八、九、十
- Jan 06 Fri 2017 15:34
-
般若信箱[第17期-目次7]--問四、五、六、七

般若信箱[第17期-目次7]--問四、五、六、七
問四、未學看燈影一書,有一疑問如下:蕭老師將加行位列在第六住,而基大師將加行位列在四十心之後。又誠如蕭老師所言:「是故,若有人言四加行者,應當探求彼所說四加行之內涵,而後方可定論。」不知蕭老師與基大師所言四加行之內涵有何不同,而至所判不同?
- Jan 06 Fri 2017 15:22
-
般若信箱[第17期-目次7]--問ㄧ、二、三

般若信箱[第17期-目次7]--問ㄧ、二、三
第17輯
問一、蕭導師及諸大菩薩所造之論著中常有如是說法:「至無學位或八地以上,阿賴耶識改稱『異熟識』」。 竊以爲這一提法似乎不夠精確,當如是表述:「至無學位或八地以上,捨阿賴耶識名,保留『異熟識名』」。因據 玄奘菩薩《成唯識論》卷三所表述,唯除佛地以外,其餘九法界衆生之第八識皆可稱「異熟識」,吾等異生凡夫之第八識自不例外,因爲同樣具有「異時而熟,異類而熟,變異而熟」之特點,末學之提法不知恰當否?懇請導師及諸大菩薩慈悲示下。
- Jan 06 Fri 2017 14:14
-
禪三回憶錄..... 正隆

禪三回憶錄...... 正隆
在《起信論講記》第四輯的第361頁到371頁中額外收錄一段導師關於禪三之後的開示,這段內容對末學而言感觸是非常深刻的,因為末學正是參加那一次禪三的學員;即使已經事隔五年了,其中的經過仍猶歷歷在目,但是一般讀者若沒有經歷那次禪三的話,對有些事情的來龍去脈就不太了解,便難以體會平實導師對剛強愚劣的弟子們是如何地慈悲攝受,如今末學當補充敘述當年禪三時的情況,以報答平實導師的大恩。
- Jan 06 Fri 2017 10:45
-
佛陀允許弟子吃肉嗎?
- Apr 07 Thu 2016 01:02
-
明心與眼見佛性― 《七》 駁慧廣〈蕭氏「眼見佛性」與「明心」之非〉文中謬說 正光居士著






